跳到主要內容

創會緣起

◎前孔校長的贈言------創會緣起

本校退休人員聯誼會的正式成立,可以說是盛事一樁。

    先前就有一個小規模聯誼會的組成,由劉賜麟老師擔任會長,舉辦許多聯誼交流活動。遺憾的是,早期退休同仁有的未加入,新近退休的多半無緣加入。

    本校總務主任顏志銘老師敏於任事,壯年退休,我即央請其協助成立退休人員聯誼會,顏主任乃多方奔走,向劉賜麟會長及前輩師友請益,終於在本(九十一)年三月廿三日召開成立大會,共推劉賜麟老師為會長,顏志銘主任為總幹事。

    對退休或離職人員而言,不論員中是終點站或中繼站他們都對員中做出貢獻,值得我們尊敬。希望藉著這個聯誼會的成立,一方面增進退休同人的情誼,一方面表達學校對他們的關懷。謝謝劉會長、顏總幹事的辛勞,因為他們方有這個聯誼會的成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孔建國   九十一年四月十日於員中

 

◎退休人員聯誼會的過去與未來

員林高中退休(含離職)教職員工聯誼會在孔校長的關懷、支持和協助,以及顏志銘老師的用心籌畫和大力推動下順利誕生。由熱心服務,謙虛溫馨的劉會長賜麟老師擔任創會長,特別邀約前會長總務主任顏志銘老師擔任總幹事。

本會除了做好學校與同仁之間的橋樑,使學校對同仁的關懷更能落實外,同時也要促進會員之間的互動,增進彼此的情誼。我們將多辦各種活動和餐敘,俾能提高退休生活的品質和樂趣。

今後,期盼學校能繼續關懷和支持我們,更望大家多參與、多鼓勵、多關心,使聯誼會成為會員們溫暖的大家庭。

 

◎ 國立員林高級中學退休(含離職)人員(含離職)人員聯誼會組織辦法

一、宗旨:聯落本校退休及離職教職員工情誼,充實生活內涵,發揚優良傳統倫理。

二、組織:

(一)  名稱:本會正名為國立員林高級中學退休(含離職)人員聯誼會(以上簡稱本會)。

(二)  會員:凡本校退休及離職人員皆為當然會員。

(三)  會址:常設於本校人事室。(員林鎮靜修路79號)

(四)  會長:由全體會員推選出任,任期兩年,連選得連任一次。

(五)  會議: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,由會長召集,其他常會及臨時會議配合學校重要活動辦理,並經會長同意後通知出席。

(六)  本會得設總幹事(或秘書)一人,由會長指示負責協助推行會務。

(七)  經費來源:(1)接受各界贊助。   (2)由會員繳納。

(八)  本會敦聘現任校長、歷任學生家長會長、校友會理事長為本會顧問。

三、權利與義務:

(一)會員本人享有選舉、被選舉權、聯誼及各項邀請活動。聯誼方式:集會、聚餐、(郊遊、參訪。

    (二)會員費:每人酌收新臺幣壹仟元整,作為業務活動之用,如有聯誼活動,費用由參加人員自付。

四、經費:收支情形經會長審核後,於年度會員大會中向全體會員提報。

五、本辦法經會員大會討論決議通過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